【影日day企划/17:00】酒精危机

大概就是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起去喝酒,然后xql趁机贴贴这样子(诶嘿)

能和AKI老师一起脑影日真的很开心,我们都爱贴贴!AKI老师的贴贴炒鸡好看@AKI 🤧🤧🤧


  “干杯!”十几个玻璃啤酒杯碰撞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洒出的酒像海浪拍击礁石甩出来的水花,落在浅色的木桌上,气泡呲呲作响。

不知是谁感慨了一声:“哈~比完赛喝点冰啤酒真好啊!”


  明暗和深夜留场给大家团建的老板道完谢,端着清酒瓶子在昼神旁边坐下来,正巧听见这话,爽朗地笑了两声,招呼道:“一年到头都被经理们盯得很紧呢,这场打完了也能休息几天,大家今晚就放开玩吧!”


  累了一天的年轻人们摸出几个路上礼品店买的礼花,对着日向和影山欢呼着拉开,亮晶晶的彩纸落了满地,也有不少飘到了两人头上。


  星海凑上来搂住日向的肩膀狂摇:“也庆祝庆祝你们的恋爱!居然瞒了我们这么久,今天必须给前辈们好好表达歉意啊喂!”


  日向对着眼前摆满的酒杯只能鼓起脸颊高喊:“太狡猾啦!前辈你们也没有问过啊!”


  “小翔阳别在意嘛,这也是前辈们的美好祝愿呢~”


  “就是就是,拒绝祝福敬酒什么的完全不能够啊!”


  虽然是个大人但依然被老狐狸哄得晕头转向的日向接下了第一杯酒……

然后场面一发不可收拾。


  “请不要给他喝那么多酒。”深谙不制止前辈们胡来倒霉的一定是自己这一道理的影山突破重围,伸手拦住了罗梅罗递给日向的超大啤酒杯,还侧头盯紧了端着一杯清酒蠢蠢欲动的犬鸣。


  “噢噢,影山很可靠嘛,有点哥哥样了。”木兔哈哈大笑,扣球的大手在影山背上拍得乓乓作响,藏在身后的另一只手不动声色地接过一瓶开了盖的果酒。


  佐久早用练习了许久的手法,十分优雅地给牛岛倒了一杯清酒,瓶身回正,沿上挂着的最后一滴酒液脱离瓶口坠入酒面,点着樱花图案的白瓷杯子里泛起细小的涟漪。


  牛岛执杯致谢后一仰头尽数喝了,取来酒瓶正要回敬佐久早时,听到一旁的宫侑又开始冒坏水,背着自顾不暇还要替恋人防守的影山怂恿大家:“去找小翔阳啊,小飞雄酒量可好了,灌他没意思的。”


  受邀前来的宫治一边分发着自制饭团一边吐槽亲兄弟:“有的人好多年前骗刚成年的后辈喝酒结果自己被灌倒在桌子底下,是谁我不说。”


  “那是我一时不察喝混了!而且我照顾后辈,喝得比他多很多好吗?!”


  “啊是是是,侑大人对后辈真是体恤至微、关怀备至,我感动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宫治抹了抹眼角不存在的眼泪——这段时间他和新来的高中生兼职店员学了很多,比如气死宫侑的一千种方法、如何在外人面前让宫侑颜面扫地、怎么快速找到宫侑话里的漏洞并快速抬杠。


  气急败坏的宫侑为了证明自己,当场提了两瓶啤酒就往被簇拥着的日向走去——影山不醉也别想好过。


  “……我还以为多大能耐呢,原来只敢拼啤酒。”不再理会笨蛋兄弟的宫治倒了杯清酒坐到牛岛身旁,安静角落的三人点头打过招呼,还干了个杯。


  有了宫侑的加入,原本胶着的战局顿时一边倒了。


  双拳难敌四手,何况在场的手快有四十只,影山毫无悬念地败下阵来,心惊胆战地看着日向一杯接一杯地往嗓子里倒。


  不限制日向饮酒的下场很快就摆在影山面前。


  影山谢绝了前辈们的帮忙,闹得差不多的大家也自觉地把空间留给小情侣,约着去KTV续摊了,只有一脸担忧的店家躲在操作间后观望。


  “影山——”日向跪坐在软垫上,环抱着影山的一只大腿,整个人不安分地蹭来蹭去,影山低头只能看见一个毛绒绒的头顶。


  日向前几天刚理了发,愈发像一只没有叶子的羊毛毡橘子。


  影山弯下身子,抓住日向的手,掰开往上带,让他圈住自己的脖子,然后环住日向的腰准备把他先提起来:“别动,重死了呆子。”


  “诶嘿~”喝醉的呆子不知道想起什么,又开始傻乐,人却和猫一样的,上半身拉起来老长一截,腿依然好好地跪在垫子上,脸还趁势贴上恋人结实的腹部乱蹭。


  已经练就了无论如何都不会在外人面前脸红神功的影山,此刻耳朵烫得像烙铁。


  醉猫现在又开始一声一声地喊自己名字。


  影山应了两次,见迟迟没有下文,于是决定不管了,两只手从神志不清的日向腰后绕回到两侧,撤到一半突然被扣住了。


  影山面无表情地盯着终于抬起头的恋人,听他一脸委屈地控诉自己:“我都喝醉了,你还不抱我!”


  “没有,我只是换个姿势,”日向虽然按下来的时候阻止意味很明显,但到底没用大力气,影山左手绕回去解开了右手腕上的“手铐”,动作温柔至极,嘴还硬梆梆的,“离家很近,直接走回去吧。”


  随着年纪增长,影山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耐心愈发好了,可能也有在球场磨砺这么多年的功劳,但更多的还是日向仗着比自己大半岁就总是一脸洋洋得意的样子,说些“这就是年长者的余裕”之类的话,简直让人无法忍受。


  日向听话地站起身让影山给自己整理衣服,影山把日向收拾清楚后,抓起椅背上搭着的外套抖了抖,披在日向身上:“晚上风大,衣服穿好再出去。”


  日向已经很熟悉影山衣服的味道,闭着眼极其配合地抬手放手,好一会儿才抬起沉重的眼皮紧紧盯住恋人的下颌线:“你不穿吗?”


  影山睨了他一眼:“我穿什么?”


  日向嘿嘿一笑,从宽大的袖口里探出一根食指冲他勾了勾,又指了指自己,示意他靠过来。


  影山低头靠近,猝不及防地被日向敞开外套把头包了进去。


  “哈哈哈!”醉猫酒劲又上来了。


  影山费了一番功夫挣脱出来,掏出手机一看时间——再磨蹭下去就该打扰店家休息了。


  将充满了“年长者余裕”的恋人按在怀里,又感觉到他把头埋进自己的胸口拱来拱去,小声发着牢骚:“居然不抱我,我有那么重吗……哼!”


  行,绕回来了。


  影山被蹭的一身火气,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狠狠记下了某些不正经的前辈,发誓下次聚会绝不让他们带酒靠近日向。


  醉鬼总是好一阵坏一阵,此时日向似乎清醒了一些,但不太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只是感觉到影山正抱着自己,于是两只手不安分起来,噘着嘴就想往上凑。影山只能背过身用自己挡住店家的视线,然后抽出手握住醉猫的下半张脸,语气凶狠地警告着:“别乱动。”


  影山也有些失控,一下子力气没控制好,日向被按着往后退了一步,顿时闹脾气了:“你还要把我摔在地上!笨蛋山!我才不会摔倒呢!”


  日向让他一只手禁锢着,压根挣不出手,只能使劲调动面部肌肉,把舌头吐出来冲影山做了个鬼脸。


  温度高得异常的柔软触感在掌心造反,影山感觉脑子在一阵嗡鸣声中被强行清空了。

实在是,忍无可忍。


  影山双手掐住那把纤细却有力的腰肢往上一提,再单手圈住日向把人锢在怀里,另一只手腾出来去够日向同边的大腿,提到自己腰间放好,再换手去捉另一条腿。


  觉察到影山意图的日向非常自觉地缠了另外一条腿上来,双手乖乖地搂住影山的脖子,趁其不备凑到年下恋人的脸上吧唧亲了一口,两条小腿搭在两边晃晃悠悠:“你早说你会抱我回去不就好了,笨蛋山。”


  又在另一侧补了一口,对称,开心。


  影山把醉猫的头按在肩窝里,回身匆匆冲店家鞠了一躬,然后拖着日向的屁股逃也似的夺门而出。

—————————————————————— 

【2022年影日day企划】

上一棒:@AKI 

下一棒:@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24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鸩 | Powered by LOFTER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