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日向翔阳十年单推人不请自来

🔆🔆🔆二十五岁的影日

如果我说这是个正经访谈节目会有人信吗?

五一快乐,菜鸡写手回来更新了🤫


影山飞雄是日向翔阳的过激唯粉,这是排球爱好者里公开的秘密。


除了日向翔阳本人以外,不知道这件事的只有影山飞雄本人了——不论是认识他的人,还是见过他和日向互动的人,没有不好奇为什么的。


毕竟,不是什么问题都能用“神经大条”四个字就可以简单粗暴地解决掉的,“想法单纯”也不行。


曾经有粉丝试图将影山对日向的情感解释为亦敌亦友的良性竞争关系,甚至深入分析了两个人从初三到职业十年间的关系变化,中间穿插了许多影响两个人关系发展的人物事迹,细致得其他观望网友一度以为这是影山自己开的小号。


抖搂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比如高三的时候两个人因为托球吵架闹了好几天,时任队长的山口为了得到安宁,最后索性直接拿绳子把俩人面对面绑一起,丢在角落不准参与练习——即使闹腾到这个地步,两个人过几天居然又能赛跑着一起去抢小卖部的人气炒面面包。


条分缕析,事实例证,不可谓不严谨,简直是吃瓜网友的业界代表。


“都这样了,难道不是在谈恋爱吗?!”影山飞雄的直男粉丝在看完网友的分析后崩溃地质问道。


对于此类问题,影山可以说是身经百战,每一次都能充满激情地回答:“怎么可能,谁要和那个呆子谈恋爱啊!”


因此,“影山飞雄对日向翔阳到底抱着什么心情”成了八卦家们心底的一根刺,日日夜夜折磨着大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这个问题一天得不到准确的答案,各路关注者就一天睡不好觉。


“爱而不自知的样子真的是,怎么说呢……”同队的星海前辈接到这类问题采访的时候,都会露出十分为难的表情。


在一旁端正坐好等待接受采访的牛岛非常坦诚地接了下句:“令人发指。”


虽然一个体育杂志老是关注排球选手的感情生活不太合适,但是影山确实也凭借一己之力打造了一个这么多年来少有的、能把读者观众胃口吊得那么高的选手关系话题。


杂志社负责体育运动的部门主编听刚刚出外勤回来的属下说,影山今天下午打比赛之前一直在用手机看日向的比赛直播。再想想电脑里存着的今天早上刚发来的采访稿,记者问他接下来的安排里最期待哪一场比赛,他居然不假思索地说想和日向比赛。


明明未来三四个月都不会遇上日向!


主编顿时感觉胃里烧得慌,再接了电视台那边的电话以后,不能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至少得是一半雪上加霜一半火上浇油了。


期刊杂志和电视节目时不时搞搞联动是很常见的手段,不过难得能找到合适的题材,因此好机会并不多。


“这次用直播访谈的形式怎么样?在年轻人当中很受欢迎,这样一来,就更容易把观众的兴趣点牵引到杂志上的彩蛋内容上,而且说不定会有更好的效果。”体育节目新来的年轻导演按照自己脑海里构想的美好蓝图如是说,“说不定咱还能做出上下期,或者你那边出个系列也不是不可以啊!再者说,一次访谈够咱们两家用,多划算。”


主编强忍住挂电话的冲动,缓了好长一口气,才温声细语地回应:“我们不是八卦杂志,你们也不是八卦节目,做这种很可能没有结果的东西风险很大——何况影山飞雄选手本身就是一个超大的风险,直播的话大概率……绝对要出问题。”


“哎哟,满足观众好奇心嘛,其实大家都懂他们就是普通好朋友啦,学明星炒个cp而已~”


不论主编担忧有多大,最后依然败在了导演天花乱坠的形容和比喻上,答应将直播结束后的保留部分改成文字版,作为彩蛋发出。


年轻人想法激进点是正常的,但是老媒体人一定要坚决抵制各种花言巧语,痛心疾首的主编撂下电话后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


访谈安排在一周后,期间影山有一场小型的非正式练习赛,应比赛对手的要求,并不面向外界开放,只有杂志社和栏目组的工作人员去取材。练习赛打了一天,外勤人员抱着相机纸笔一脸兴奋地来,满脸懵圈地回。


据说对方球队里有日向的二传小粉丝,长得可好看了,温温柔柔的混血小天使,张口闭口都是想给日向托球。


结果被影山的发球扣杀硬生生打哭了。


人还没哭完,影山立马凑过去补一句:“就这技术还想给日向托球?”


配上影山随着时间愈发变本加厉的黑锅底脸,吓得十七八的少年郎硬是当着二十几号人的面哭得稀里哗啦,一发不可收拾。


主编额角的青筋跳得像下一秒就要飞出来了似的。


现在取消访谈还来得及吗?


纵使少部分人极度抗拒周五的到来,可是奈不住俱乐部给影山放了一整天的事假,下午两点的直播,访谈主角早上十点钟就到了。


要问为什么——


“那个呆子在这附近,顺便来看一下他的训练情况。”


其实你只是觉得更方便寻个借口找日向吃午饭吧,呵。


桌上堆了几大沓文件还没来得及处理的主编在十点半被导演助手拖到了电视台大楼。


“你先找人重新做个采访,即兴的那种,我都跟他说好了。”导演眼里迸发出八卦之神的光芒。


可是我没跟他说好啊!


还没到中午就已经一脸疲惫的主编被导演一把推进了化妆间,临走不忘把小助理也塞进来打下手。


各种离奇传言满天乱飞的主角——影山飞雄选手老老实实地坐在化妆桌前摆弄手机,像是在等某个人的回复。


门口的动静并不小,甚至可以说是喧闹,影山闻声转过头来,正正好对上主编的眼睛,愣了一秒后马上起身问好。


尽管很早以前就知道影山长得好,照片也看过不下百张,可到今日一见,连亲自跑了上千个采访现场、自认阅人无数的主编也看懵了半秒钟。


原来这个人不上镜吗?


近年来体育界出了不少帅哥,光排球这一项运动,镜头捕捉到的帅哥美女就多得数不过来,很大部分是影山高一那年春高上惊才绝艳的高中生们。


虽然各有各的亮点,但总结起来无非就是高富帅们和高帅们罢了,每一个都让人印象深刻。


明明看起来是个很冷静理智的优秀帅哥二传手,交往的时候感觉说不定是个耿直的憨憨型排性恋,提到日向的时候又很微妙——提前采访完影山的主编对导演如是说道。


“所以你们聊了什么?”导演不死心地问,毕竟他也不好意思直说把主编推向影山有一半原因是因为想提前探好口风,早做准备。


“保密,”忍一时越想越气的主编露出和善的微笑,轻声说,“详情请关注一周后的杂志哦,现在要套我的话给自己打预防针想都不要想呢。”


“……”


忐忐忑忑等到直播开始,导演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年轻主持人——更懂得同样身为年轻人的影山的语意,也能更好找到话题点。


直播间观看人数已经超过五十万。


“关注排球的人有那么多?”导演感觉像是在做梦。


出于“我受委屈你也别想好”的心态选择留下来看热闹主编兜头浇了一盆凉水:“关注排球的人多不多我不知道,关注影山飞雄到底喜不喜欢日向翔阳的人确实很多。”


“他们怎么会知道这次直播会出这个问题?”


“影山飞雄身上除了排球,还能有日向翔阳以外的第二个话题可炒吗?”


“……”


不得不说,确实。


镁光灯下的两个人简单地打过招呼后,主持人不负众望率先发起攻势:“听说影山选手最近状态很好,听说一度把对方年轻的二传手打哭了,不知道有没有这个事呢?”


影山紧紧蹙眉,似乎在回忆是不是真的有这个事:“如果说的是上周那个练习赛的话,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谁知道他居然哭了……说话伤害到你真的很抱歉。”最后一句话是对着镜头说的,能公开道歉确实是个不错的人,弹幕里的观众纷纷表示理解。


主持人没想到影山居然敢正面承认这种不利于自己形象的事情,忍不住追问:“实说什么呢?”


影山直接反问:“难道他这种意志不坚定的人还想给日向托球吗?”


“意志不坚定,具体是指什么呢?”主持人一边安慰自己影山的形象是理智帅哥,这么说肯定有他的理由,一边硬着头皮继续往下问。


理直气壮的影山毫不犹豫地回答:“他把给日向托球视作梦想,但是又对和牛岛前辈成为搭档心生向往,这不是三心二意是什么?”


被强盗逻辑重击的主持人卡了好几秒才找到自己的声音:“可是牛岛若利选手不是您的队友吗?而且据我所知日向翔阳选手直到现在都非常喜欢和不同的人比赛,还经常表示想和厉害的人搭档哦?”


影山听到日向相关的话题果断无视了答题顺序,向主持人莫名其妙表起了决心:“日向是寻求变强来和我比赛啊,这有什么不能理解的?现在是2377胜2376负,下一次我也绝对要赢!”


“……”影山这么说是有他的理由的,毕竟他也是个……是个什么来着?啊,对,是个帅哥……之前说什么帅哥来着?


“他们两个是小学生吗?!”气得眼前发黑的导演在场边抓着主编的手帮忙掐人中。


“嗯?”迟迟等不到主持人接话的影山发出疑问。


“啊?哦哦,”主持人如梦初醒,瞟了眼旁边捂着心口随时会撅过去的导演,“所以说他意志不坚定究竟是?”


“他对日向没有日向对我执着,”不等主持人再问影山自觉补充,“也没有我对日向执着,怀着这种并不是唯一最终目标的心情和日向搭档,很快就会被甩在身后的。”


主持人在桌子下狠狠掐了一把大腿:“所以您和牛岛选手搭档也是为了最终能和日向搭档吗?”


“两回事,但是我一直在和他对决,一直都是,我的未来里必须要有他。”


实在接不上话的主持人开始自暴自弃乱找话题:“……那您们二位高中的时候不是一直搭档着吗,这要如何对决呢?”


“……你不懂,”国语成绩一直不太妙的影山放弃形容他和日向之间的默契,“日向才懂。”


要被小情侣烦死的主持人不想再自讨苦吃,给多少钱也不吃,果断换了话题,询问影山的训练状况、比赛安排和职业规划,甚至还有一些个人问题——不过都没过界罢了,不知道是出于职业道德,还是实在不想听老双标人喂狗粮。


哪怕使尽浑身解数转移话题,影山都能绕到日向身上,说起日向恨不得脸上能出气的孔都拿来当嘴使——队友怎么坚持到今天还没缝上他的嘴,主持人疯了。


一个小时的直播很快接近尾声,懂得观众需求的主持人十分识相地开启最后一个话题:“您认为自己最大的敌手是谁呢?”


“日向翔阳。”干脆又直接。


“啊,哈……”主持人的眼神逐渐考究起来,“虽然大家都知道了,但是日向翔阳选手对于您应该不止是这层意义吧?”


“可是你只问了敌手啊。”不愧是逻辑清晰的二传手。


“那其他层呢?”


“某种意义上说,我是第一个发现他排球潜能的人,而且我和他还是竞争对手、校友、队友,之前还合租过,应该算是室友……”


这边影山掰着手指头一个一个数着,那边被降维重击了一下午的主持人忍无可忍地爆发了:“你没和他谈恋爱吗?!”


被这种突然袭击震住的影山下意识忘了说敬语:“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可能和他谈恋爱?!”


主持人铁了心要打醒他:“你不是一直都喜欢他吗?!”


“我才不喜欢他!”


影山正直的眼神激怒了主持人,什么职业道德,滚一边去吧!


“你就是喜欢他!”


“我不就是和他认识十年期间一直有联系而已,这也叫喜欢?”影山发出质问。


主持人不甘示弱:“那你未来规划里除了家人还有谁?!”


“我刚刚不是说了吗?!”


“谁!再说一遍!”


“日向!日向翔阳!”


主持人深吸一口气,爬上凳子气急败坏地指着影山鼻子一字一句地说:“你就是喜欢日向翔阳!”


“我喜欢日向翔阳吗?!”


“你喜欢!你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你要是不喜欢日向翔阳,我现在就直播生吃导演!”


不知道是不是为导演的人身安全担忧,此时此刻的影山表情十分空白,半天也没接上话,捋了好一会儿脑子才缓过来:“……原来我喜欢他啊。”


“废话!”主持人用两个字简单粗暴地结束了访谈。


比大家晚了几千万步认清自己感情的影山脑子还很混沌,只能跟着指示木愣愣地告别:“大家再见。”


“感谢大家收看本次直播,下次我不会再采访他,以及,”整理好情绪的主持人停顿了一下,面目狰狞地对着镜头怒吼:“影山飞雄就是喜欢日向翔阳!他们两个没一腿我就没有腿!”


场务七手八脚地架住往镜头前冲的主持界新星:“不至于不至于。”


直播这一个小时内,热搜前十基本被影山包揽,#影山终于发现他喜欢日向了#更是在最后几分钟冲上热搜第一,讨论量惊人,连话题后面都加了个红得发黑的“爆”字。


热搜里还混着#主持人为了生活要吃多少苦##主持人真不容易##主持人的崩溃往往只需要一个影山飞雄#这类魔性话题。


可惜影山只是个二传帅哥,比起无死角的小太阳级选手日向,路人收割率和圈外知名度大概可以说是完败——


直播结束后三分钟,热搜第一易主。


#日向翔阳说他早就知道了#

评论(50)
热度(3923)
  1. 共2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鸩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