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日向翔阳说别抓了别抓了再抓人要秃了

🔆🔆🔆继续填去年的坑,小长篇往后稍稍(PS:我好爱乌野的大家呜呜呜)

经常揪头发会造成发际线后移,直接抓握天灵盖将提前地中海的到来(确信)

一个安静祥和的下午,各个社团都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少年们的喜怒哀乐统统汇集一处,交织相融,时刻都有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化学变化。


这样的感受以乌野高中排球部的日向翔阳同学最为深刻。


“笨蛋山啊啊啊!”一声怒吼穿破云霄,震飞了几只落在绿荫枝头的麻雀。


“怎么了怎么了?”西谷小跑过来,看着坐在地上蹬腿撒泼的日向摸不着头脑。


“影山……影山他!”眼中闪着泪花的日向喉咙颤抖着说不清楚话,只是一脸愤懑地冲着影山发脾气,“笨蛋笨蛋!影山就是大笨蛋!”


被骂得一愣一愣的影山杵在原地,像是让人施了定身咒一样,满脸空白地对着自己的右手发呆。


闻声而来的大家一半去哄日向,一半凑到影山身后探头去看他的手里到底有什么。


“啊,”菅原轻呼一声,“影山你把日向假发薅下来了?”


清水果断否定了这个不理智的判断:“不,正常来说应该没有高中生需要带着假发打排球。”


这两个小学生天天吵架天天闹,尤其是最近日向的接发球不太好,影山每天习惯性要攥两下日向的天灵盖,久而久之大家也习惯了。


但是一次性薅下那么多头发确实是有些离谱了,很难不怀疑影山变成了虐待狂。


“才不是好吗!”影山愤怒地打断分析。


大家纷纷噤声。


小情侣的心思最难猜了,最好还是装聋作哑少管闲事。


“说不定可以直接梳月代头呢……”大地,为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两位假发杀手收拾过好几次烂摊子的好大哥,实在是忍不住要和众人分享自己的脑内想象,“还在的头发可以留长一点。”


二年级的几位不约而同地抄起手端着下巴细细琢磨了一下。


菅原无情地挥散了大家脑子里异想天开的画面:“还是不要想比较好。”


“啊啊啊啊啊啊!”日向发出了无法接受的声音。


月岛推推眼镜,冷静地分析:“不,如果按照这种脱发量,我觉得他前面两侧应该不至于能留下那么多。”


“所以日向才高一就要变成地中海大叔了吗?”东峰在脑内一番想象后,脸色明显地难看起来,“这种卷毛看起来超级像泡面上卧了个黄金鸡蛋啊。”


田中觉得这不合理:“不,日向最多算是翘吧,也没有特别卷。”


“啊,所以重点是这个吗?话说黄金鸡蛋是啥?”


“最近网上很流行的那种……把鸡蛋摇匀之后再煮?然后切出来就是混合的淡黄色了——这么一说确实有点像啊。”


“才不像呢!”日向根本不敢想象自己头顶会变成黄金鸡蛋。


大家围着日向七嘴八舌地讨论了半天,最终达成一致得出结论:“哎呀,反正下下个星期就考完试放寒假了,再秃也就是咱自己人乐呵,不会到处丢人现眼的~”


日向似乎完全没想到还有这种解释,闹得更凶了:“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影山赔我的头发啊啊啊!”


最后话题被威严的大地学长以“期末考不合格的人就不用参加部活了”终结,把两个脖子上扛排球的笨蛋赶回家好好复习了。


再之后的部活日向似乎还有点闹小脾气,打球的时候好好配合,不打球的时候总是脸颊鼓鼓一脸哀怨,和影山说话的时候总是时不时惦念那两撮头发。


缘下非常无语:“话说都气成这样了为什么还能一起回家啊。”


仁花竖起食指使劲“嘘”了一声,现在已经很尴尬了,求求不要再提醒这两个笨蛋了……而且补习的时候,感觉还挺可爱是怎么回事?


最终的期末考两个人擦着线全部合格了,意味着漫长的寒假也要经常见面。


日向的气早就消得差不多了,只是小夏最近一直在看一些奇奇怪怪的视频博主,在家里疯狂渲染发量焦虑,搞得心态强如日向也不免感受到。


影山站在镜子面前,捏着自己的刘海往上撩了一撮,彻底打消了动手剪它的念头。


薅了把还有些扎手的后脑勺,如果闭眼狠心一剪子下去大概率会变成斑秃。


影山苦恼了,难不成真的只能买假发去谢罪了吗?


“你知不知道拽一次掉的头发要长多久啊,”日向带着点委屈的声音盘旋在脑海中,“你等我的头发长多一点再轻轻意思一下不行吗……”


一向生活规律的影山失眠了,躺在床上想到天边泛白,终于下定了决心。


寒假带着降临陆地的冷空气轰轰烈烈地开始了,排球部假期的第一天部活还没正式开始,就被影山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是、是月岛二号!”西谷惊叹出声。


月岛狠狠地拒绝对比:“露额头的人不止我一个好吗?”


山口鼓起腮帮子连连帮腔:“就是就是,而且阿月是卷发!”


“但是短成这样确实很离谱啊……话说为什么剪成这样还是池面啊!”大家忍无可忍地怒了。


抱着球的缘下一脸复杂:“不管怎么说,未免太拼了吧……”


菅原笑得肚子疼,抹了抹眼角的泪花,说:“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只有他干这事了。”


田中一反常态,沉默地站在人群外面,一直到大地宣布结束闲话训练开始都保持着反常至极的安静,对影山的形象一句评价都没有留下。


西谷终于忍不住问他怎么了。


“没,就是觉得,他挺厉害的。”田中定定地看着手里的球,“挺有男子气概的,不是吗?而且……痛!”


不接受有人在自己面前耍别人的帅的西谷狠狠暴击了田中的腰子:“可恶,别说出来啊,这样一说感觉更酷了啊啊啊啊啊!”


清水推推眼镜,不可置否:“忽略方法,心情已经很好地传达到了呢。”


“没事的!如果洁子小姐也需要我剪头发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冲的!”田中热血澎湃地立誓。


刚好站在两个人中间东峰笑得很勉强:“嘛……热情姑且感受到了,但是话说你这头发还能怎么剪啊……”


月岛拦下一球,头也不回地吐槽:“求别把无计可施走了下下策恋爱笨蛋夸成酷哥。”


“啊哈哈……还是打球吧。”


日向的耳朵红了整个下午,小小的两只藏在亮眼的橘色头发里倒也不显眼,但是心情总归没能憋到最后。


休息的时候日向跟大地打了个招呼,拉着影山去了角落,大家十分自觉地远离了——要问为什么不去外面,那当然是因为太冷了,运动完一身汗吹冷风会感冒的。


“我……不知道要怎么剪头发,所以姑且随便剪了一下,”影山一咬牙一跺脚,心想要先发制人,结果结结巴巴地才憋出一句,“现在轮到你等我的头发长长了。”


日向万万没想到影山居然真的能做到这地步,顿时也慌口忙嘴地磕巴起来,攒了好久才骂出口一句:“笨、笨蛋吗你?笨蛋山!”


“你每、每天都说这个……我、我很难不在意啊呆子!”


日向狠狠噎住了,攥紧拳头立在那里一言不发,红得要滴血的耳朵依然坚强地传达着主人的心意。


“喂!要开始训练了哦~”眼看情况不对赶紧救场的菅原喊了一声。


一下把影山整慌了神,急急忙忙地问:“那那那那那那今天还一起回家吗!”


日向没忍住,破了功:“我要吃咖喱包,两个!”


“好!”


【番外:十年后】


“诶~”日向坐在沙发上,俯下身用双手搓了搓影山的头发,“感觉和那个时候的发型很像呢,影山你是预言师吗?”


影山坐在地毯上,背靠着沙发,歪过身子倚在日向腿上:“怎么可能啊呆子……普通地脱发过度而已——说起来那之后我确实有好好克制住少薅你的头发,但是你现在这个发际线不也和我差不多吗?”


“这样我们两个的相似点又多了一个,没什么不好呀,”日向想起年少时候的傻事,原本就不错的心情愈发好了,低头亲亲影山的头发:“而且不管怎么样你都很帅就是啦~”


“……呆子,那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影山偏过头把脸贴在日向左边的大腿上,不再说话。


从日向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瞧见一半红得吓人的耳朵,没忍住笑出了声。


“不准笑。”影山闷闷的声音传来。


日向清清嗓,认真道:“好吧,那你要起来吗?”


如果起来还这么害羞的话,肯定又会不好意思到薅我头发。


“不起,”影山抓住日向撑在沙发上的手腕,头也不抬地说,“你也不准动。”


日向在影山和沙发之间挤出一个缝隙,然后贴着沙发的弧线滑下去,顺利将比自己大了一圈的影山抱在自己怀里。


影山明显地感觉到日向的两条腿耷拉在自己腰侧,手也轻轻环着自己的脖子——一种很适合安慰人的姿势。


可恶,拿他当小孩吗?


日向原本只想安安静静抱一会儿这只大型犬,然后哄他放手坐好自己玩,毕竟这悬殊的几十斤重量密不可分地压在身上还是有些负担的。


可是千算万算没算到影山居然反客为主,一把禁锢住日向的腰,将他整个人收拢在自己怀里,下巴在他颈窝里摩挲了几下。


“我都多少年不抓你头发了,不奖励奖励我?”


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日向结结巴巴说不出话,只能被影山托在身上抱好了往卧室走。


很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之后的事情,就不能写啦,再写下去的话,这篇文就发不出来了啊哈哈∠( ᐛ 」∠)_

评论(2)
热度(3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鸩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