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生贺企划/21:10】捉弄男朋友的下场真惨啊

一个平平无奇的冬夜,晚上七点钟,最大的直播平台上有人创建了一个不起眼的新房间。


【什么时候来的可爱新主播!让我康康!】


【看到我你已经不是第二了。】


【这是我想的那个日向翔阳吗?】


【就是他!宝贝伸个脚趾头我都认得出来呜呜呜qvq】


【前面那个痴汉收敛一下啊喂】


日向一半身子趴在床上,一半身子跪在地毯上,神色看起来十分紧张,连说话的声音都小得快听不见了。


【是我聋了吗?】


【音量调到最大,耳机党当我没说】


“大家好,我是日向翔阳,”日向鬼鬼祟祟地回头看了一眼房间的门,确定影山还在外面洗碗,又回过头对着镜头悄悄说,“上上上个月,影山就已经预订好,明天生日要和我一起过,为了这一天,他甚至……”


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吓得日向一个激灵,连忙起身坐在床上,反手就把手机藏在身下。


【不懂就问,现在我是在看床还是在看日向宝贝的屁股?】


【看什么不知道,但是一定是被宝贝坐在屁股下面了~】


【big胆!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一个小小的直播间居然堆满了五颜六色的裤子!】


【简直痛心疾首!顺便那条紫色四角裤是我的(。】


影山洗完碗到处找不到日向,准备回房间换件厚点的外套,还没开门就听见日向一个人在里面嘀嘀咕咕地说些什么。


“你……”影山想问他为什么才七点钟就跑到房间里……还坐得那么端正。


“我什么都没干!”日向完全不给影山任何机会,果断抢答。


【教科书级别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哇】


【不会撒谎可以不撒(噗)】


【开直播有啥见不得人的,以前也不是没开过啊?】


【也可能只是见不得影山(doge)】


以往除了睡觉,日向和自己都不会呆在卧室里,二十多岁还如胶似漆的小情侣似乎并不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用山口的话说,在高中的时候已经完全进阶到老夫老妻了。


想到了什么的影山:“那,现在是要干什么?”


“啊?”只懵了一瞬间的日向立马心领神会,一张小脸唰地红了个底掉儿,立马打断道,“嗯嗯嗯,没什么!出去看电视吧!今天晚上不是还有什么排球少女的综艺节目吗哈哈哈。”


【干什么!干什么!】


【有什么是我这个榜一大哥不能看的!】


【惊了,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在看,原来大家和我一样喜欢被日向的屁股压啊(羞羞)】


【前面的穿条裤子吧你(恼)】


日向千辛万苦哄着影山先去厨房弄点吃的一会儿好看电视,终于把人赶上去了。


以“家里太冷了要换条厚裤子”为理由,日向关上房门并小心翼翼反锁了,仔细检查一番后才回到床边拿起手机。


【破案了,刚刚我的脸对着的是床单】


【可恶!狠狠失落了】


暂时安了心的日向丝毫不担心影山会折返回来发现自己在直播密谋,只是说话声音依然压得很低:“那个,总之就是我和田中前辈和西谷前辈打赌输了所以要接受惩罚——大概就是直播整蛊影山之类的,希望我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吧。”


日向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比巴掌还小一点的笔记本,摸着后颈思索了一会儿:“还有五天就是影山的生日了,得在这之前完成啊……唔,过生日的时候被整会不开心的吧?到时候不管他知不知道这个事情我都够呛啊。”


【好家伙,日向赌输了影山受惩罚,前辈们太会了吧(doge)】


【影山快跑!】


【我觉得该跑的是日向吧,影山那种成年小学生,被发现以后不得被抓着狠狠道歉才怪(。)】


【前面那位重点太多了以至于我不得不全文背诵下来(色)】


在弹幕沸沸扬扬的时候,日向已经决定好未来一周的行程了。


“明天有比赛,后天要和影山去看电影,那就大后天吧!”日向在小本子上勾勾画画,“因为田中前辈要我故意无视影山,所以大后天去排球场玩的时候正好可以趁机完成。”


这个明明高中的时候就试过,当时他们两个人还朦朦胧胧的——或许只有自己一个人还晕晕乎乎地以为影山对自己没意思,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


然后田中前辈就提出拿接球数来打赌,谁输了就要答应对方一件事。


于是他就被要求去捉弄影山,后果也确实很惨,现在想起了天灵盖还隐隐作痛,影山恶鬼一样的脸庞依然能浮现眼前:“你以为你是谁啊,竟然敢无视我?!不要给我太得意忘形了呆子!”


狠狠打了个寒颤,日向低头继续勾画起来:“然后西谷前辈是要我故意叫错影山的名字……话说这不太可能吧,认识那么多年了还叫错名字什么的……说不定我叫了错的名字影山都反应不过来。”


【影山风评被害www】


【确实挺离谱的,但是我感觉这个要求一定是有原因的】


【前面那位是福尔摩斯远房二姨家邻居的大表哥吧?】


日向没有在意弹幕,飞快规划好整蛊计划:“这个就在影山生日前一天吧!我们要一起去参加俱乐部的联谊会,装作喝醉的样子喊一声就好了吧……算了算了,再说吧。”


笔尖摩擦纸张的声音只持续了十几秒钟,日向如释重负地合上自己手中的小本子,甚至满意地点了点头,觉得自己的的计划真是天衣无缝。


【日向:我有一个馊主意.jpg】


【不懂就问,日向翔阳同学是不是忘记多留出两天用来承认错误了(吃瓜)】


【怎么还兴剧透哇!】


【别人的生活是直播,日向的生活是电视剧(doge)】


【你直接把剧本告诉他得了呗(doge)】


“今天大概是预告吧,这个是我从研磨那里借来的号,要帮我保密哦,悄悄的!”日向对着镜头嘘了一声便急匆匆下播了,“大家拜拜。”


【背着男朋友搞小动作,你号没了】


【最后致谢田中西谷两位大功臣(芜湖)】


【致谢那个姐妹,小倒霉蛋可听不得这个(狗头保命)】


【日向:我好不容易打赌一次,你俩却让我输得这~么彻底(doge)】


完成计划,日向不敢在卧室里继续逗留,不然换条裤子花了快十分钟实在是很可疑啊,慌慌张张抓了件外衣套在外面就出去了。


走到客厅,空调明显又往上调了两度,影山正抱着玩偶仰在沙发上玩手机,尽管知道他对直播视频都不是很感兴趣,日向还是不可避免地心中一紧。


“看什么呢?”日向尽可能摆出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凑过去。


影山顺势腾出一只手往日向腰上一锢,把人揽在自己身上趴着,圆滚滚的玩偶无处可去,掉在柔软的地毯上无声地翻滚几圈,停在了茶几旁边。


“我倒是想问问你,”影山的手往下一滑,十分顺手地滑进过长的衣摆里捏了捏,“不是换裤子吗,怎么穿我的衣服。”


日向红着脸拍开身后四处作乱的大手:“我换了裤子又觉得太厚,怕出汗又换回来了,用你衣服盖盖腿不行吗?”


“也不是不可以,”影山挑眉,“但是你穿过的裤子又叠好放回衣柜了?”


“……也没脏,就穿了半分钟而已。”日向强词夺理,认为自己根本没穿所以放回去也完全没问题,影山不知道就原谅他了。


“其实你可以挂到换衣间里晾一会儿再放回去,唔。”影山嘴上多了一双狠狠交叠下压的手。


偷袭得逞的日向笑得很开心:“你好烦啊!下次我丢在床上你去慢慢收拾好啦!”


影山抬手握住日向的手腕——日向的四肢看起来不是很像一个运动员,尽管小臂上有匀称发达的肌肉,但看上去也还是薄薄的一层,手腕更是纤细得不可思议,以至于影山单手就能牢牢握住——他也很享受这种尽在掌握的感觉,于是手上一提一翻,日向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两个人已经上下颠倒位置互换了。


影山看着身下龇牙咧嘴的日向,还是没敢招惹炸毛的小乌鸦,起身顺便把人拉起来,清了清嗓:“捂嘴可以,手劲轻点,别连鼻子也捂严实了。”


气鼓鼓的日向决定睡前多锻炼半个小时,体型差带来的力量上的悬殊真是太气人了!


影山还是没忍住逗他,靠在沙发上一只手将日向圈过来挠挠下巴:“看看电视?不是要看综艺吗?”


日向一把拍开撸猫手法极其流畅的手,抓起遥控器开电视,还不忘捞来茶几旁边倍受冷落的玩偶狠狠搓了两下:“嘁,幼稚鬼,别打扰我看电视。”


“行吧,”影山摸摸后颈,活动了一下脖子,“看看看,陪你看。”


于是影山抱着日向,日向抱着玩偶,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看了两个多小时的综艺节目。


最后影山使劲撺掇日向早点睡觉,愣是没放日向去搞什么睡前锻炼,扣着小腿拉过来扛回卧室休息了。


“今天白天运动量已经超了,要控制,不要过度。”影山见不能动之以情,立马开始晓之以理。


房门关上前传出日向怒气冲天的喊声:“这句话我原样奉还给你啊啊啊!笨蛋山!”




三天,在日向的日程本上要翻三页,期间的准备十分焦灼。


倒也不是为了筹划环环相扣的流程,也没有什么需要提前购置的东西,只不过是日向的自我心理建设罢了。


激怒影山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以前和影山两个人年纪尚小,谁也想不到那方面的事情,尤其是影山,心理年龄似乎还要小上十岁……就连第一次做那个事情都还是日向主动开的头,现在想想都羞耻得不行。


但是现在已经长这么大了,有些事情也习惯了,难得好学的影山格外争气地自学成才,脑子里的奇怪东西更是多了不少,让他折腾一次得缓好几天。


如今再作一次,可就不是天灵盖能解决的事了。


日向合上写得密密麻麻的日程本,没忍住仰天长叹一声。


穿好外套的影山站门外问:“怎么了?”


“啊,没什么,”日向藏好日程本,搓搓脸精神了一下,“走吧走吧。”


影山一只手点着手机屏幕,一只手抱着日向的羽绒外套,头也不抬地说:“月岛和山口已经到了,谷地还在路上。”


日向腾地站起身,差点被交叉的腿绊个跟头,幸亏半途就影山一把捞住了。


影山揣好手机,不知道日向一大早上在慌什么:“你不会有什么事瞒着我吧?”


“没有!”日向把脸埋在自己蓬松暖和的外套里,觉得人生真是艰难无比。


影山扶起日向身子,让他乖乖站好,然后抖了两下有些皱的外套,示意日向抬手钻袖子。


拉好拉链,围好围巾,影山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对印着小柴犬头像的明黄色耳罩给日向带上,慢条斯理地整理好,才说:“去穿鞋。”


日向脸红红地跑去穿鞋,大概是穿太厚了热的。


影山自从有收入之后总是喜欢给他买些小东西,几乎全是穿搭的小物件,然后十分自然地帮忙穿戴好。


不得不说,影山在这方面的审美出乎意料的好,好多小东西搭上衣服就是点睛之笔,日向简直爱不释手。


于是也就极其信任地放任影山打扮自己了。


等日向拉着影山蹦蹦跳跳到达排球馆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到齐了。


今天是他们五个一年级的聚会日,日向早早收买好谷地稳坐高台以便现场直播。


以防万一,他还偷偷知会了一声山口,以期出现意外状况的时候得力的老队长能力挽狂澜。


可靠的山口队长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月岛也知道了,并表示脑子没病的话就不要淌这趟浑水。


月岛推推眼镜,一道智慧之光闪过:“高中的时候已经干不过了,现在重蹈覆辙还有谁能救?”


山口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


毕竟影山的脑子在排球之外最好用的地方就是日向了。


绝对会被看穿的吧,山口扶额。


对这一切毫不知情的日向还沉浸在自己运筹帷幄、有勇有谋的高大形象里。


和另外两个人感觉一致的谷地颤颤巍巍地打开了直播:“大……大家好,现在直播日向的……挑战。”


【这颤抖的语气,这心虚的表达,仁花酱不会和我想到一起了吧(羞羞)】


【想必这位美丽的女士已经料想到日向的结局了(doge)】


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日向居然靠一场排球比赛完成了两个约定,直播间里各种沸腾爆炸,活像一锅热油里泼了盆冷水。


全程旁观的月岛都不得不说一句:“叹为观止。”


事后付出巨大代价向男朋友道歉却得知原来是自己被将计就计了的日向气急败坏,觉得自己的绝妙计划里一定出了叛徒。


可怜的日程表在空中转了两圈,划出一道悲伤的弧线,落在了纸篓旁边。


影山的长腿迈了两步,打开来背面朝上的日程本被捡起来翻了翻,阅读者毫不掩饰眉眼间的愉悦:“看来它还舍不得你,我们应该好好完成这些辛苦规划好的事情。”


不愿面对现实的日向悄悄抬头瞟了一眼,只看见满背的抓痕的牙印,原本还没有褪下绯红的脸不争气地变得更红了。


视线再往上,影山笑得很……一言难尽,依稀能看见高中时候的影子。


唉,将就将就年下小男友说出去也不丢人,要干就干吧,还能离咋的……


“后面的空白也要写满,”影山笑得更开心了,“物尽其用嘛。”

……


先离个三五天消消火也不错。


【感谢观看,之后会有番外www】

——————————————

【2021年影山生贺企划-影日限定】

上一棒:@Nakisuna鹤 

下一棒:@咩咩脆 

评论(3)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鸩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